edward1.bmp 

這一部是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部戲,為甚麼呢?
因為當時年紀還小的我,對他那一雙奇怪的剪刀手有着滿滿的好奇.....
那個時候我還一直納悶着,人的手能夠長成這個樣子嗎?

經過多年以後,我還是對這部戲耿耿於懷,因為那時候的我只記得那雙剪刀手而已,
除此之外一概不懂!連最基本的戲名也毫無頭緒...@@..更別說主角就是johnny depp,導演是Tim burton。
最終到我進入這一行才得知這部《剪刀手愛德華》....
還記得當時找到這部戲的時候,真的是高興到不行...原因~~不知道!
如果你要我說出這部電影有甚麼特別之處的話,我可以告訴你...這部其實是個充滿童話的愛情故事...

故事從一座山上的古堡開始.....古堡裡住了一位古怪的發明家,這位發明家發明了很多東西,
其中包括"人"....他不但替他造了器官、心臟、頭腦還有人的情緒。
除此之外,還教會他生活上的禮儀和規矩,發明家把他取名愛德華...
正當那位發明家準備為他裝上最後一雙手的時候就去世了....
發明家死了後,古堡就只留下他一個人...孤單..而且未完成的......

美容推銷员的出現,為他帶來了另一個全新的世界.....
古堡外的一切對他來說都是新奇的,
外型奇特的愛德華,引來了鄰居們的好奇心,
心地善良的愛德華和鄰居們相處了一段美好的日子,
當中還擔任了一流的花園剪栽師、理髮師等等,
愛德華沒想到的是,他的這一雙手為他帶來了一連串的噩運....

接二連三的突發事件,讓愛德華蒙上危險人物的罪名,
無辜又無助的愛德華和心儀的女生金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,
一群人把愛德華慢慢的逼向古堡....
金為了讓愛德華全身而退,只好向外宣稱愛德華已死,
她還把一節剪刀手出示眾人面前證明愛德華已死的證據,
眾人見了也不再多說甚麼,只好退出古堡....

從此以後,愛德華就回到古堡的日子,不再踏出古堡半步....
往後就再也沒有人看過愛德華的蹤影....
每逢聖誕節的來臨,從古堡飄落的雪花證明了愛德華的存在,
而唯一能夠感覺到愛德華存在的就只有逐漸老去的金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1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